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

      时间: 2018-07-24 17:35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
    诚信,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字由人(言字旁)与成组成,“信”由人(言字旁)与言组成。所以说,诚信,人只要言必行必果,便成功了一半,但失信便失一切,失信相当于失败。
    诚信没有主人,但它可以属于任何人;它没有条件,但必须得坚持守候;它没有标价,但可以决定人的一生,能让人成功,也能让人失败;它没有重量,但能让人有鸿毛之轻,能让人有泰山之重;它没有意识,但可以让人送上社会顶峰,也可以让人跌入地狱;它没有色彩,但能让人的情绪欢快愉悦,也能让人情绪阴暗灰茫。
    没有了诚信,就像小鸟失去了翅膀,它也许在我们眼里是微不足道,但在小鸟眼里如果没有了便失去一切。如果人人都失信,世界便没有诚信。丧失诚信的世界是可怕黑暗,不堪设想的。如果世界没有了诚实,没有了信任,人人都丧失诚信,那么到处都是欺骗,世界上将不会再出现真挚的感情,我们终日生活在黑暗的世界,永无见光之日。人一旦丢掉了诚信,人性就显得可恶、可怕、可耻。丧失诚信的人民是可恨的,丧失诚信的社会可怕的,丧失诚信的国家是可悲的。
    诚信就像一面镜子,如果你打碎它,信用坠地,那就很难再恢复从前了;即使你认真修补,改过自新,付出多少努力,它不可能再恢复到以前的模样,还是会留下修补的痕迹,不可能修补到完好如初。
    诚信就像悬崖峭壁中的一根藤绳,它只有一根,相当于只有一次机会,没有任何退路。如果你把握好这个机会,牢牢抓住,而且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不懈,不被钱财所迷惑,你便相当于成功了一半,那么你便会看见新的希望,不断向成功之路前进;相反,如果你丢失了,失去这个机会,被钱财所迷惑,那么你就会越陷越深,渐渐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相当于毁了今后的前程,从此在社会上再无立足之地,什么事情也做不成,即使你以后反悔,想回头已经晚了。因此,三思而后行是多么重要,不要做令自己反悔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后悔一生。
    旧时有一位老太太,她东拼西凑地开了一家零件批发商店,多年之后竟然腰缠万贯,何以至此?因为她坚信“一毛钱”中有诚信,即每盒零件只赚一毛钱。有一次,买零件多算了一分钱,老太太立即转了几趟车,亲自把钱送还。如今,这位老太太依旧过着多年前的日子,依旧坚持“一毛钱”的诚信,丝毫未因富裕“冲昏头”。可能有人会想,区区“一毛钱”,何足挂齿,却不知其中包含了多少诚实、多少信任。老太太没有因为多算了一分钱而收为己有,贪图小便宜,而是立即转了几趟车,亲自把钱送还,多么守诚信的老太太啊,那我们平时呢?诈诈骗骗的商人随处可见,相对于这位老太太,另可麻烦自己也要将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的诚信送到顾客手中。这些人的行为显得多么的可耻啊!一个老太太都知道以诚信待人,而我们这些中年人却老想着一些手段去欺骗顾客,获取暴利,难道我们中年人还不如老太太?
    正如名人所说,一旦失信,便百客不登门。人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欺人只能一时,而诚信都是长久之策。商业的信用是难得易失的,费十年功夫积累的信用,往往由于一时的贪婪而失掉。因此,经营以信用为资本,宁可失钱,不可失信,失去信用是人的最大损失。
    诚信是人必备的优良品格,当人的信用消失的时候,就相当于肉体就没有灵魂。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他是一个讲文明,有素质的人。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受人尊重;不讲诚信的人,人们会无视他的存在,处处遭人辱骂。所以我们人人都要讲诚信。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守住诚信,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

    93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