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调度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 2016-05-20 16:19

     

    5月20日,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调度会在长沙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房地产监管处及各市州房地产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14个市州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地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市州还就不动产登记改革背景下各地职能变动、房产业务的调整、交易与登记业务的衔接、数据对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房地产监管处田井远同志通报了省厅近期有关工作,他强调,虽然当前不动产登记改革对各地房产系统形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各地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的90号文件精神、按照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工作导则有关要求,严格履行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职能,加紧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要按照省政府新出台的“湘十条”要求,务必在2016年底前实现省、市、县三级联网。

    厅信息中心主任白勇同志对近期有关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市州要按照《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2016年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建房函〔2016〕70号)文件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县市网络联通工作,在6月底前,县市区要基本普及完善房屋测绘、预售、产权管理、新建商品房网签、二手房网签等重要业务系统,基本实现县市区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数据在市州的集中。省厅将在6、7、8月间组织督查组,赴各市州、县市区调研督查督办,对工作推进消极落后的地区,要予以考核通报。他还强调,数据联网是第一步的工作,下一步要花大力气推广使用系统,要将系统真正用起来,要让群众能通过系统更方便的获取信息、更方便的办事,要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系统只有应用才有生命力。各市州有好的想法和建议,可以随时向省厅报告,大家共同研究、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把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作为能为领导、为行业、为群众切切实实提供服务、推动全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大事、好事、实事。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调度会在长沙召开

    93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