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住建局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

      时间: 2015-04-29 14:55

    为进一步推进我州“三化”工作,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强化现场和市场联动,提高我州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水平,从2014年起,我局开始推行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

    一年来,我局多次组织相关职能科室站办对“智慧工地”建设进行研讨,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借鉴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将视频监控纳入“示范工地”和“示范工程”创建的基本条件,并作为评奖评优的重要指标。在实施过程中,对有关工作及时进行分析总结,不断改进和完善“智慧工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州建设面积超过1万㎡的房屋建筑项目中80%以上已实现视频监控系统的搭建,其中吉首、保靖、古丈、龙山等县市实现了监督机构视频监控监管系统与工程项目对接,可对工地现场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情况实现实时监控。

    下一步,我局将建立州级、县市级、施工现场三级监控网络,实现州、县市级监控中心与施工现场控制室网络对接,对建筑工地进行远程监控,达到可视、可听、可讲的效果,并将逐步建立全州监管信息平台,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不断实现“施工现场有起色、安全生产无事故、工程质量上水平”,不断深入推进全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现全州“智慧工地”建设。(湘西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湘西州住建局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

    939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