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建设 >  勘察设计 >  工作动态
    返回上一页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勘察设计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3-04-23 16:32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勘察设计管理工作座谈会

    420日下午,省住建厅主持召开全省勘察设计管理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住建局、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及勘察设计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勘察设计处通报了2023年全省勘察设计主要工作安排以及一季度勘察设计质量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升勘察设计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宁艳芳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住建领域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关键之年。当前全省勘察设计监管仍存在短板,部分勘察设计执法还未到位,总体勘察设计质量还有待提高。各级住建部门要深刻吸取“4·29”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勘察设计工作对守住安全底线的重要作用,统筹做好勘察设计管理各项工作,从勘察设计源头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

    宁艳芳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监管短板。加快出台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工作有关文件,对勘察设计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亮剑”,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问题,补齐勘察监管和勘察设计执法短板。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构建省厅与市州联动、市场与实体联动两大机制。省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州勘察设计执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住建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完善勘察设计信用管理体系,加快建立勘察设计企业库、项目库、人员库、信用库,实现项目实体与企业个人、行业市场有机联动,倒逼勘察设计企业提升勘察设计质量水平。做好服务,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各级住建部门要主动靠前,做好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特殊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技术服务,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勘察设计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着重培养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勘察设计大师,加快提升勘察设计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湖南勘察设计品牌做优做强。

    (设计处供稿)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勘察设计管理工作座谈会

    2932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