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  勘察设计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正式启用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

  • 索引号:430S00711/2017-7668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发文日期: 2017-10-2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正式启用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正式启用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委、规划建设局),湘江新区管委会住建环保局,各勘察设计单位及施工图审查机构,各有关项目建设单位:

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自201711日以来,各用户通过培训已基本掌握相关使用要求,经研究,决定从201796日起正式启用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湖南省行政区域内各类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涉密工程除外)施工图(含勘察文件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均需按《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湘建设2016201号)有关要求,通过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遴选确定审查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

二、启用要求

(一)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审查机构使用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开展施工图审查工作。

(二)各勘察、设计企业应按照数字化审图要求,将不同格式的勘察文件和施工图设计文件转换成统一的PDF格式文件,按系统提示上传至系统。

(三)各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通过该系统实施勘察设计质量事中事后监管,履行施工图审查及勘察设计质量监督职责。

(四)各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安排专人负责系统运行,及时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关系统的具体操作及使用要求,我厅在系统首页适时发布。

三、其他

(一)系统中经电子签名、签章的施工图及相关审查成果文件,各用户单位可依权限下载打印,用于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以及后续施工。

(二)系统运行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暂由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施工图审查专委会负责实施。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794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正式启用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

937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