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建设要闻
    返回上一页

    彭国安带队赴张家界市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21-11-05 16:01

    彭国安带队张家界市开展工作调研

    111-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率村镇处有关同志赴张家界慈利县、桑植县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房屋建筑调查、农生活垃圾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研。

    彭国安一行先后深入慈利县零阳镇、零溪镇,桑植县利福塔镇、洪家关白族乡,详细查看并询问了农村危房改造户的竣工入住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就改造房屋质量安全以及房屋的墙、屋顶、整体结构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利福塔镇利用官庄村闲置村小集中安置三户低保户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过程中还对农房排查整治、农房建筑调查等工作进行了抽查核查,通过与村干部农户的亲切交谈,充分了解农房排查整治、农房建筑调查等方面的情况。

    彭国安强调,农村住房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和信息录入进度,及时开展竣工验收和拨付资金,确保6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的全面完成。要认真开展常态化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农房安全隐患,特别是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第一时间告知产权人(使用人),及时开展鉴定,督促产权人(使用人)及时整治。

    调研组还先后实地查看了慈利县零溪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桑植县利福塔镇污水处理厂洪家关白族乡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详细查看了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运行情况。

    彭国安要求,是要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加大进水指标监控,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乡镇垃圾中转站维护和管理,保证垃圾中转站站内及站外环境卫生。在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和乡镇垃圾中转建设中,可统筹规划建设,同步进行,将中转站产生的渗滤液纳入污水管网收集,一方面可以整合相关资源,节约成本,另一方面乡镇垃圾中转设施所产生的渗滤液可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彭国安带队赴张家界市开展工作调研

    2097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