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返回上一页

    省住建厅2021年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1-10-27 14:27

    10月26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1年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厅机关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委员,行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共160人参加。

    开班式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开班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用了近2个小时的时间,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为厅直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他的授课语言生动幽默,内容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鹿山指出,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重要节点,举办这样一期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全厅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人员排除干扰、认真听课、全心学习。

    鹿山强调,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培训的必要性。厅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务和纪检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熟悉掌握党务和纪检工作方法,开阔工作视野与思维,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履责能力。要珍惜机会,深钻细研,圆满完成培训各项任务。要珍惜这一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沉下心来学习,不断充实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视野、提升能力。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住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要把学习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改造、城管执法进小区、“燃气下乡”等重点民生实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为办好此次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精心安排了四天半的培训课程,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党支部党务和纪检工作实务等专题辅导授课,组织前往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确保全体参训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省住建厅2021年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

    2103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