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拒收红包礼金和拒绝违规吃请”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17:00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拒收红包

礼金和拒绝违规吃请”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4月17日,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拒收红包礼金和拒绝违规吃请”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剑明到会指导并讲话,省质安监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向东作动员部署,省住建厅机关纪委各市州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总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住建厅厅直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内容。王向东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解决突出问题、建设清廉质安的迫切需要,是纠正认识偏差、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载体。在下步的落实中,要在学习领悟上用真功,形成思想自觉;要在深查实改上动真格,形成整治实效;要在建章立制上见真效,形成常态长效。

蒋剑明强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事关“国之大者”,事关“强国战略”,事关发展与安全大局,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开展“拒收红包礼金和拒绝违规吃请”专项行动事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成败,是省质安监总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涵养全省建设工程质安监督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推动落实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全面从严、严之又严的标准要求,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从紧从实抓好此次专项行动,从根本上扭转和树立全省质安监系统的行风形象。要坚持系统观念、治理的理念,用制度上的全贯通做好专项行动后半篇文章,坚持以过硬的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以系统的观念推进“三不腐”机制走深走实,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抓长抓常。

会上,各市州监督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省质安监总站公布了全省统一受理举报电话,并要求各市州监督机构参照公布本级相关举报渠道。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拒收红包礼金和拒绝违规吃请”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731-88950107(受理举报省质安监总站人员);0731-88950195(受理举报市县两级监督机构人员)。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