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

丰富载体打造品牌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发布日期:2021-10-15 14:42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丰富载体打造品牌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湖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持续深化文明行业创建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10月9日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全省质安监督系统即将迎来文明行业创建的第二次评选申报,各级监督机构要“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启航新征程”,进一步丰富创建载体、打造品牌活动,高质高效开展行业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于2016年获评为湖南省文明行业。长期以来,全系统形成了由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牵头引领、以市州监督机构为主力、县市区监督机构合力的文明行业创建长效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特色,打造了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三进(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把建筑围挡打造成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主阵地”“质量安全保险”“互联网+质安监督”等老品牌,推出了“智慧工地”“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等新品牌,展现了文明行业的底蕴与活力。目前,全省14个市州监督机构中有8 家保持省级文明单位以上荣誉,占比超过一半。县市区监督机构中也有多家分别获评省、市、县级文明(标兵)单位。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自2016年以来每年召开一次,注重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相结合,目的是通过全面提升行业文明创建水平,推动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同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启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具体承办的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长沙举行,这是全省质安监督系统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孕育而成的一个新品牌,旨在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深化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助推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同志在技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各级监督机构要进一步丰富创建载体、打造创建品牌,高质高效抓好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并对全省监督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加强对文明行业“金字招牌”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工作措施要更到位,必须巩固优势、创出特色,确保全面达标。三是责任机制要更夯实。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创建领导机制和责任机制,以及追究机制,争取一次性争创过关。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