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与公告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2 08:47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各支部、各科室: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双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培养廉洁过节的良好风气
    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各科室要切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崇俭戒奢、摒弃陋习,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大力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提倡务实、文明、廉洁过节,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支部要以廉洁过节为契机,抓好党员干部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大家把廉洁过节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二、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要求
    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特产等节礼(含贺年卡、明信片、烟花鞭炮、商业预付卡、购物卡、代币购物券和电子礼品卡)、违规接待、违规吃喝;2.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含行业系统各层级监督机构、工程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及检测机构)及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应当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和商业预付卡、电子(微信)红包、请吃请玩活动等;3.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活动;4.严禁喝酒驾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不得酒驾醉驾;5.严禁公款旅游,不得违规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或以会议、培训、调研、考察等名义变相旅游;6.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7.严禁涉毒涉赌涉黄,不得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隐秘场所或参与赌博、色情活动;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9.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10.严禁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住建厅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十九条”规定、全省监督机构廉洁自律“十不准”规定的或其他各种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三、严格监督检查
    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全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实抓细。各支部(科室)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全站党员干部要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抵制“微腐败”,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各支部(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坚决反对不正之风,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对违反规定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向总支报告,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总站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依据党内法规和上级要求,加大监督力度。党总支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科室和个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问责。尤其是对节日期间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不担当、不作为造成恶劣影响的科室,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
                                                                            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党总支
                                                                                2019年12月30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