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建设要闻
    返回上一页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时间: 2022-09-01 17:22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831日,20221-8月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建管处、省质安监总站负责同志,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处)室、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建管处处长李鼎宇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1-8月全省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情况,介绍了二季度住建领域安全监管执法评价排名情况及执法评价排名补充通知要求,开展了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及处置授课,强调了关于建立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报送联动机制的有关要求,湘潭市、衡阳市、岳阳市、益阳市、永州市就本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汇报发言。

    fa8c1b0863490f7fc8a1015fd768f63

    宁艳芳指出,虽然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和国内外复杂环境冲击,部分房地产企业出现了资金紧张或资金链断裂现象,但是我省及时出台有力举措,实现精准帮扶。2022年上半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5963.47亿、同比增长9.8%,建安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回升,建筑业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宁艳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实抓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化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二要抓好重点,坚持不懈抓好房屋市政工程治理行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隐患排查整治、危大工程管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高处坠落事故预防、堵塞监管漏洞盲区、强化消防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加大信用惩戒力度等十项重点工作,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三要强化责任,建设一支政治素养强、业务水平高、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住建队伍,切实保障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陈尧进)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2848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