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报送情况的通报


【信息时间:2020-08-31 11:23】【我要打印】【关闭】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工程造价咨询

统计调查报送情况的通报

湘建价监〔2020〕34号

各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郴州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为全力做好2019年工程造价咨询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和准确,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报送2019年工程造价咨询统计报表的通知》(建办标函〔2019〕721号)要求,我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指导各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填报,2019年我省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工作圆满完成。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末,我省共有280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比去年同期减少24 家,其中:甲级资质企业152家,乙级资质企业128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中,具有多资质的企业183家,占比65.36%。造价咨询企业从业人员达13095人。其中正式聘用人员1176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168人,中级职称5303人,初级职称1270人),临时工作人员1328人。从业人员中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2899人。

2019年,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完成营业收入达273.86亿元,上缴税金22.27亿元。其中:工程造价咨询业务收入23.94亿元,同比增长9.64%;企业完成的工程造价咨询项目涉及的工程造价总额达19604.94亿元。

截止2020年4月26日,我省共有280家企业登录统计调查系统并上报了统计数据,企业上报率100%,在所报的咨询企业中,工程造价咨询收入超过1亿元的2家;收入5千万元至7千万元的4家;收入1千万元至4千万元的59家。

二、存在的问题

从今年上报的情况来看,统计调查工作已得到大部分企业的重视,统计数据也逐步完整成熟。但由于人员流动大、企业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部分企业仍存在填报数据准确性不高等问题。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进一步加强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细化人员离岗的交接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对上报的2019年造价咨询统计数据中有存疑内容的企业,将纳入重点监查范围。

(二)现将我省造价咨询收入排序前30名的企业予以公布(详细名单见附件)。本次统计的企业造价咨询收入情况,将作为审核企业所报送业绩信息的参考依据,并纳入信用评价体系。

特此通报。

附件:2019年度湖南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造价咨询收入30名单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20年8月21日




湘建价监〔2020〕34号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