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信息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发布《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2020版)》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0-01-20 16:41】【我要打印】【关闭】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关于发布《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2020版)》的通知

湘建价信〔20208号

各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为及时反映市场行情,推进我省工程造价行业信息化建设,根据《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发布<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的通知》(湘建价信〔2018〕59号)要求,我站修改制定了《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2020版)》(以下简称《目录清单(2020版)》),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目录清单(2020版)》是在2019年发布的《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修改制定,其中材料编码和我站正在组织编制的2019版《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材料库使用同一编码体系,即目录清单中和定额材料库相同材料将采用同一编码。

二、《目录清单(2020版)》是监测全省主要建材价格变化的基础,各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使用《目录清单(2020版)》发布预算价格时,须确认材料编码、名称、型号规格、单位与《目录清单》一致。如不完全一致,则视为《目录清单(2020版)》外材料,需不标注编码发布,并按照《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发布<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的通知》(湘建价信〔2018〕59号)要求上报省站统一规范和编码。

三、为加强对全省砂石、水泥、混凝土、钢材等主要建材价格的监测,及时反映市场行情发布预警,我省将从2020年2月起启动建材价格专项监测工作。各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每半个月(15日和31日前)以excel表格形式,将砂石、水泥、混凝土、钢材等主要材料价格上报省站(具体见附件2《主要材料价格监测表》),其中材料价格波动幅度(环比指数)超过5%时,需注明价格波动原因。

四、本“目录清单”的电子文档,请从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网页里“下载中心->资料信息”(http://zjt.hunan.gov.cn/hnweb/xzzx/zlxx/)下载。

联系人:贺源

联系电话:0731-85661702

邮箱:2504153344@qq.com

附件:

1.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

2.主要材料价格监测表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20年1月20




附件1湖南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目录清单(修改版2020).xlsx
附件2 主要材料价格监测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