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市州数据转换程序上线工作方案

      时间: 2015-10-22 14:32

    为顺利推进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市州数据转换程序上线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确保数据转换程序上线工作按系统建设进度要求完成任务,确保数据质量符合省厅数据标准要求,为系统正常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二、工作内容

    (一)省厅项目组

    1.牵头组织各市州分批完成数据转换程序上线及增量数据的测试、检查、分析。

    2.安装调试市州前置硬件设备,搭建运行环境。

    3.开发完成增量数据质量报告生成程序、市州登录及签收数据质量报告程序,完善市州前置机质量库数据更新功能。

    (二)市州系统建设责任单位

    1.协助省厅项目组安装市州前置硬件设备,搭建运行环境,配合做好设备维护和管理工作。

    2.开发完成市本级的数据转换程序,完成数据转换程序及增量数据的测试。

    3.建立完善数据质量响应机制。测试期内,明确专人登录系统及时签收数据质量报告,即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分析,属于数据转换程序问题的,及时对数据转换程序进行修复完善,并告知省厅项目组作相应处理;属于业务系统问题的,及时改造业务系统或进行数据修复,并通过数据转换程序上传修复后的数据。

    4.做好正式上线准备工作。正式上线日前一天安排专人检查业务数据,发现问题及时与省厅项目组交流,采取补救措施。上线日当天整理好初始化历史数据与业务全量数据上传到前置机。

    三、时间安排

    (一)上线测试期为2015年10月19日至11月9日,不考虑节假日休息时间。

    各市州分批次进行上线测试,具体时间安排:

    第一批:10月19日-25日,益阳、郴州、湘潭。

    第二批:10月22日-28日,株洲、衡阳、怀化、娄底。

    第三批:10月26日-11月1日,长沙、岳阳、邵阳、常德。

    第四批:10月29日-11月4日,张家界、吉首、永州。

    (二)正式上线时间定为2015年11月16日。

    各市州在16日17时前部署好程序,17日凌晨1时开始程序自动转换并上传增量数据到市州前置机,5时前上传结束。省厅于17日上午6点自动采集地市前置机中的增量数据,并自动检查数据质量情况。2015年11月17日00:00:00之前的数据定义为历史数据,之后的数据定义为日增量数据,分别按相关质量要求进行检查和考核。

    四、工作要求

    市州数据转换程序上线工作是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项目建设的重点和关键,是实现市州数据在省厅数据中心集中和实时交换的基础。各市州主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上线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1.组织专门的技术团队。各市州主管部门、吉首市房产局要组织信息中心、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骨干组成专门的技术队伍,负责数据转换程序开发、测试,能够及时研究解决数据质量等方面的问题。

    2.派出专人到省厅项目组现场对接。测试期间,各市州主管部门、吉首市房产局要安排1-2名熟悉业务且参与数据转换程序开发的技术人员,到省厅项目组现场办公,共同检查分析数据转换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一直到本市数据相关问题基本解决再返回。省厅负责派驻技术人员食宿费用。

    3.做好省市协同。省厅项目组和各市州主管部门要集中技术力量攻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省厅项目组要尽快完成相关程序的开发与准备,积极与各市州沟通协调。各市州要按照要求抓紧推进转换程序上线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数据转换程序开发的市州要抓紧推进开发测试,未通过测试的程序不得正式上线。

    4.加强督导检查。省厅将组成督导组对工作推动不力、整改不积极的市州进行现场督导。对不能按要求完成程序上线工作的,严格按照省厅相关文件进行考核,并扣除相应补助费用。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

                                                             2015年10月16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市州数据转换程序上线工作方案

    938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