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娄底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 2015-04-10 10:45

    2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光带队,深入娄底市中心医院新综合楼、沪昆高铁娄底南站枢纽一体化项目一线进行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检查。这是娄底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的一项具体举措。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娄底市住建局强化了以下措施: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动员。1月6日,全市在建工地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市直建筑业企业、外地驻娄施工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心城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加了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超刚在会上要求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排查。制定出台了《娄底市中心城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派出5个检查组,对中心城区在建项目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各县市城区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八个方面的内容:检查建设程序是否合法合规、质量终身责任是否签订落实、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到岗履职、是否存在盲目赶工抢工、农民工岗前安全生产培训是否开展、重大危险源是否识别监控到位、针对性的专项技术方案是否编制落实、安全隐患是否整改消除。三是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整改。1月8日以来,5个检查组迅速行动,共检查中心城区在建项目81个,抽查各县市在建项目12个,发现质量安全隐患786处,市场不规范行为31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0份、停工通知书33份,拟上报3名相关责任人不良行为公示,对33个非法违法项目下发了停工通知单,对因资金短缺停工的14个项目督促落实停工手续、现场保卫和安全防护措施。(来源:中国建设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湖南省娄底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939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