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省住建厅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4-25 16:04

    “动起来”!省住建厅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省住建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住建系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三个必然要求”,围绕“六个进一步”,为实现“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制定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老旧小区改造、“燃气下乡”、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现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暨研讨会,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刘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专门开辟了“住建书吧——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厅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分别开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印发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精选100题》口袋书,先后组织赴湖南党性教育馆、湖南省美术馆、罗荣桓故居和纪念馆李志明故居等地,开展体验式现场教学。组织了“忆先烈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立体式推广先进经验,树立榜样作用。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学习培训、为民服务、品牌活动、宣传发动”四个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燃气下乡”、老旧小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4类20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分别制定了“走进建筑学党史”专题片、选树“最美住建人”、唱响“颂歌献给党”专项方案,集中力、攻坚克难,助推湖南省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3月中旬至4月中旬,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专题调研长沙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和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省住建厅驻七家坪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开展乡村助学活动;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赴张家界市专题调研驻村帮扶和民宿经济;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带队赴怀化市、湘西自治州调研镇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增强了学习教育的仪式感、参与感、获得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长沙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和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调研现场)

    (驻村帮扶和民宿经济调研现场)

    (镇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调研现场)

    相关附件:20210425160447874001.png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动起来”!省住建厅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651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