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建设 >  综合业务 >  工作动态
    返回上一页

    省住建厅携手“建”未来暑期爱心托管班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奖

      时间: 2021-12-31 16:58

    省住建厅携手“建”未来暑期爱心托管班荣获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奖

    1230日上午,纪念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我厅携手未来暑期爱心托管班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奖。

    769015778

    携手未来暑期爱心托管班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决青年干部后顾之忧的民生工程,从20197月起在厅职工之家活动中心开办,3年来共托管110余名小朋友。

    我厅党组十分重视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由厅长担任名誉主任,分管厅领导任主任,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有关处室密切配合、全厅共同参与、五老积极发挥余热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办好暑期爱心托管班。在人员配置上,厅机关党委、团委(青工委)、关工委、后服中心密切配合,共同派出人参与托管值班和协助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抓实抓细托管工作。2020年以来,我厅针对参与孩子多、年龄差距大的特点,选聘了专业托管服务机构,实行大小班分班制,选配了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授课老师在活动场地上,20207月对职工之家活动中心进行全方面升级改造,划分为教学区、活动区、午休区、就餐区四大功能区域。在课程设置上,精心安排了读书分享、英语歌曲学习、电影赏析、妙想创意画、手工创作、轮滑、乒乓球等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课程。2021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童心向党”为主题,注重托管服务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课程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加注重提升孩子对国学、艺术、口才、礼仪、运动的兴趣,为孩子们根植红色基因,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服务管理上,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厅机关党委、团委(青工委)和关工委全程指导服务机构、物业公司,从场地的保洁、消杀到饮食安全、出行安全、值班值守,以及托管场所每一处尖硬物件实施安全软包,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学习环境。在社会实践上,托管班期间,每周我厅组织小朋友外出参观实践,先后赴雨花区同升消防中队、长沙县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长沙市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厂、省地质博物馆、湖南航空馆等学习实践,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与认知。我厅的爱心托管服务活动获得全厅干部职工一致好评,并获评“湖南省工会爱心托管班”荣誉。

    结合职能职责,我厅把小爱延伸为大爱,积极推进芙蓉学校、垃圾分类进校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未来,我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将继续贯彻“人文住建”理念,注重倾听干部职工意见,坚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丰富课程内容,办好暑期爱心托管班让孩子开心、干部放心,解决家长们暑期的后顾之忧。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省住建厅携手“建”未来暑期爱心托管班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奖

    2132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