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建设 >  住房保障  >  工作动态
    返回上一页

    津市倾力打造宜居优居公租房

      时间: 2021-12-21 10:46

    津市倾力打造宜居优居公租房

    近年来,津市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实抓好住房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投入约7亿元资金,建设公租房小区109个,建成公租房13199套,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在扩大公租房供给的同时,津市市委市政府注重“建管并重”,强化公租房小区管理,不断优化小区居住环境,3万余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宜居优居

    公租房更有“颜值”。近年来,对新建公租房均聘请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配合高水平的景观绿化设计,并融入海绵城市、文化墙建设,做到了小区容积率低、绿化率高、环境优、设施齐,保证了公租房品质。严把质量关,监理公司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多方对工程材料、质量、进度、造价全程监督,真正把公租房建成放心工程,一个个质量可靠、环境优美的公租房成为城市的“风景线”。

    公租房更有“智慧”。津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充分运用智能门禁、信息系统、人脸识别等智能化设备,主动对接消防、医疗等系统,统筹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居民足不出户缴纳房租水电气费、维修报修、建议投诉等一站式服务。开发专门针对留守老人的预警报警系统模块,对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实施智能看护,通过日常生活分析,进行安全提示提醒,并适时推送反诈骗信息、住房保障政策宣传、租金预警、活动公告等。智慧化管理让居民享受了信息化、大数据带来的便利,住得更加安全舒心。

    公租房更有“温度”。引进专业物业公司,物业服务更加精细规范。轮流推荐热心群众参与小区管理工作,提升主人翁意识。针对特困群众制定租金减免政策,缓解困难群众经济压力,让他们住得更暖心。注重开展各类活动,每月联合社区、单位、志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问题;每季度组织居民开展羽毛球、兵乒球等各类文体娱乐活动;每半年开展“五好租赁户”评选等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与居民的情感沟通,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化解了管理中的难题。

    (通讯员周文静)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津市倾力打造宜居优居公租房

    213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