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结硕果

      时间: 2021-12-13 16:36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结硕果

    (图为办事群众在公积金窗口阅读《业务政策汇编》)

    12月10日,一本图文并茂的口袋本手册出现在常德住房公积金城区管理部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新开户单位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这些市民密切关注的话题,全部编进了这本小巧的《业务政策汇编》里,读者可以通过它知晓各项业务办理的依据、程序与所需资料。来到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拿起小册子阅读,增进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了解。这是常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图为优化环境监督员到常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直属管理部考察)

    今年来,常德中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行标准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硕果累累9月,汉寿管理部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石门管理部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优秀集体代表,被推荐至人民网宣传展示。11月中旬,常德市优化经济环境第五组的6名监督员对公积金窗口“标准化服务”零收费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心在为企业减负增效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为职工实现安居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与服务

    (图为住房公积金单位用户网上办理业务界面)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成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即减负增效实现“三个零”业务办理达到“三个一”。服务大厅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饮用水、资料拍照、材料复印等暖心服务,今年1-11月中心主动承担不动产抵押登记费54.96万元,群众办事“零付费”客户办理业务仅需出示身份证、银行卡、不动产证等原件核验,资料提交“零负担”。大力实施“不见面审批”,搭建了集常德公积金官网、自助终端、12329热线、短信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八位一体”的互联网智慧服务平台,让群众办理部分业务“零跑腿”。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入驻市民之家开展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开通办理房屋抵押电子证照专网,客户可直接在公积金大厅办结房屋抵押手续;全面推广组合贷款,实行住房公积金一窗受理就可以办理组合贷款业务;公积金窗口、委托银行、担保公司、不动产登记部门联合办公,实现大厅服务“一站式”。积极推动部门联网,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缴存及部分提取业务实现网上或手机办理,贷款业务和提取业务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想方设法缩短贷款业务办理时间,加快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平台与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全面对接;实现7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一网通”。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道贤)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结硕果

    2131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