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建设 >  勘察设计 >  工作动态
    返回上一页

    长沙高新区打造“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精美街道

      时间: 2021-10-23 14:23

    道路工程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与民众生活便利与出行安全息息相关。作为长沙市城市主中心与岳麓副中心的重要东西向联系轴、重要交通廊道,桐梓坡路的立体空间品质提升以“三高四新”战略为遵循,坚持“四精五有”的设计思路,将整条路打造成了长沙高新区的门户大道、形象大道。

    “颜值”出众留住城市记忆

    在“颜值”提升上充分体现特色。全长6.5公里的桐梓坡路立体空间品质提升工程,充分遵循了“精美街道”的建设理念,通过破旧换新、苗木移栽、优化环境的手法进行整体景观提质。同时,该工程将采用“多杆合一”的方式对全线进行智慧化整合,推进铁塔基站、路灯、监控设施、交通指示、电力等各类杆塔资源的双向开放共享,更新街道设施,深化街道景观设计方案,进一步提升了街道空间品质。

    “实力”超群提升通行能力

    在通行“实力”上同样不可小觑。为打造便捷畅通的门户大道,桐梓坡路不仅将标准段的双向6车道增加至双向8车道,全线还增设了单独的非机动车道。同时,增修地下通道及增设3处人行天桥,为行人安全便捷地通过路口及街道提供保障,为人车分流提供多种方式,将有效提升道路通行速度。

    此外,该工程将在全路段加入智慧设施,实现监控设施全覆盖、呼救设施定点化,通过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智慧交通水平和居民出行体验,将桐梓坡路立体空间提质改造工程由“以车为主”真正地转为“以人为主”。

    据悉,该项目在设计上将根据道路周边用地的特征与风貌,分段设计为高新门户段、智慧生活段和生态产业段,三段最终融合成为一个整体,既能提升整个路段的视觉享受,也能为居民提供更智慧、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让桐梓坡路真正成为“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具有湖湘特色的精美街道。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长沙高新区打造“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精美街道

    2103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