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国安赴衡阳市、郴州市调研督导城乡建设工作

      时间: 2021-11-19 15:57


    11月15日至1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带队赴衡阳市、郴州市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农村危房改造、农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村镇处、城建处有关同志参加。

    彭国安一行先后深入衡山县永和乡咸宜村、永田村,衡南县岐山镇中山村、大江村,永兴县高亭司镇大城村,临武县汾市镇小湾村等地,了解任务进展情况,详细查看并询问了农村危房改造户的竣工入住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就改造房屋质量安全以及房屋的墙体、屋顶、整体结构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调研过程中还对农房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核实,通过与村干部及农户的亲切交谈,充分了解农房排查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彭国安强调,农村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和信息录入进度,不断完善农户危房改造信息,及时开展竣工验收和拨付资金,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等6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的全面完成。同时,要加强对国家和省级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中监测对象住房安全的核实鉴定或评定,对有风险的要及时消除风险,保障低收入群众温暖过冬,坚决守住不因住房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调研组还先后实地查看了衡阳市莲湖广场、幸福河,郴州市郴江河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现场调研了衡阳市第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超标排放、郴州市郴江河污水直排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彭国安指出,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因地制宜增加工程措施巩固治理成效,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整治后运营维护,严防“返黑返臭”。要高度重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今年要销号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销号任务,其他问题要抓紧推进整改,确保达到整改时序要求。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彭国安赴衡阳市、郴州市调研督导城乡建设工作

    2113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