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建设 >  城市建设 >  工作动态
    返回上一页

    易小林带队在长沙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时间: 2022-01-12 09:59

    1月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带队“不打招呼、不要陪同”,对长沙市燃气运行和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暗访。省住建厅城建处主要负责人、燃气行业相关专家参加。

    当天,暗访组深入农贸市场、城市综合体、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和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实地暗访检查了红星大市场、德思勤广场、高升路沿线餐饮门店以及冰宇燃气、雪纳燃气、百江燃气等燃气企业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检查中发现供应站存在超量存储钢瓶、燃气报警器不通电使用、用户安全风险检查单记录不全不规范等问题隐患,餐饮用户存在使用过期液化石油气钢瓶、胶管过长、不安装减压阀、使用热水或电热装置对钢瓶进行加热、燃气报警器安装不规范、户内燃气阀门没有配备专用开关扳手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暗访组当场向燃气企业和用户进行了反馈,并向长沙市燃气主管部门进行了交办,要求及时整改。

    易小林强调:“燃气涉及到千家万户,发生事故的风险很高,抓燃气安全必须采取高压政策,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保障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如临大敌的备战状态,如数家珍的细致作风,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务必抓实抓细抓具体,要逐个燃气经营点、逐个燃气用户地排查。”

    据悉,此次暗访检查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燃气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1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坍塌事故教训。近期,省住建厅还将陆续对其他市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开展明查暗访工作。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易小林带队在长沙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224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