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建设 >  城市建设 >  工作动态
    返回上一页

    吉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场 生产线点火调试

      时间: 2021-12-30 09:45

    12月28日上午,吉首市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场暨生产线点火调试仪式。

    吉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重要整改项目,也是省、州、市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是从长远上解决吉首市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问题的根本之策。生产线点火调试,标志着湘西州统筹辖区内“四县一区一市”生活垃圾,即将从无害化填埋迈入无害化焚烧发电的新阶段。

    此次点火后,将进行全厂系统调试,煮炉、蒸汽吹管等工作,预计2022年3月底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约5.86亿元。项目日处理总规模为1500吨,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二期预留500吨的扩建场地。采用成熟的机械炉排炉焚烧方式处置生活垃圾,配套建设烟气处理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吉首市生活垃圾填埋处置的状况,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有效消除垃圾填埋对空气、地下水的污染隐患,改变垃圾填埋所造成的占用土地、资源浪费状况,解决垃圾异味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的矛盾,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目标,实现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吉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场 生产线点火调试

    2132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