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造价总站召开BIM与造价应用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0-11-26 16:28】【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15日,省造价总站在总站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BIM与造价应用座谈会。会议由信息科科长曹前主持,省造价总站王健副站长、信息科同志以及财评中心、造价咨询企业、软件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20余人参加。

会上,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软件公司从技术的角度汇报了BIM技术目前与造价的结合应用情况,并详细列举BIM技术在具体项目造价方面的使用状况。随后,各参会单位分别从应用层面汇报了BIM技术在实操中与造价的结合进展,与会各单位积极讨论了目前运用BIM技术解决算量计价与传统计价计量对比存在的差距、技术瓶颈和未来发展方向。会议提出,要积极协调设计单位提高BIM建模精度,同时推进研究在一定范围内BIM算量规则与传统算量规则的协同适用性。

王健指出,造价行业正处于改革创新的关键时期,BIM技术的应用将是未来造价行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希望各方市场主体能群策群力,资源整合,共享共融,集全行业之力,统一标准,抓住机遇,共谋发展。

下一步,省造价总站将结合会议精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研究BIM技术与工程造价的协同应用,着力推动我省造价咨询行业基于BIM技术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