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怀化市造价站开年走进企业,调研装配式建筑PEC构件,为企业排忧解难


【信息时间:2021-03-09 10:11】【我要打印】【关闭】

怀化市造价站开年走进企业

调研装配式建筑PEC构件为企业排忧解难

225日,在怀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陆安智的带领下,怀化市造价站站长徐志辉等一行前往湖南嘉晟住建科技有限公司,就装配式建筑PEC构件的价格组成展开调研。湖南嘉晟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祥等人陪同。

调研组首先在怀化市鹤城工业集中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进行实地勘察。该项目融合了PEC剪力墙体系、PEC框架体系等各种结构体系,并灵活运用可拆卸式钢筋桁架楼承板、PC楼板,叠合楼板及PC楼梯等各种新材料,采用PEC结构体系(部分包覆钢-混凝土组合结构)。

随后,调研组来到湖南嘉晟住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PEC构件生产工艺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和湖南嘉晟住建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装配式综合利用技术和装配式特性及价格的介绍。徐志辉详细询问了各种装配式建筑PEC构件的价格成本组成,就装配式建筑的推广提出意见建议。

陆安智强调,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是国家政策方针要求,湖南嘉晟住建科技有限公司要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尽快摆脱疫情影响,依托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政策,通过具体的配套项目让市场看到装配式建筑的优点,对PEC价格的定价要符合市场规律,贴近市场,经济合理;继续加强研发,降低生产成本,形成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要求,市造价站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更新《怀化工程造价》上装配式建筑产品市场参考价,为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企业所反映的装配式PEC构件价格等问题,市造价站将根据市场具体情况,及时发布装配式PEC构件价格,为工程建设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造价信息服务。(供稿人:市造价站 舒莹)

微信图片_2021022616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