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学史增信 感悟伟力强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07 11:04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学史增信 感悟伟力强担当

——省质安监总站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感受湖南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4月22日上午,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率党员干部赴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湖南是“精准扶贫”首倡地,经过8年艰苦奋战,湖湘儿女用勤劳和智慧干在实处,建首倡之功,让三湘旧貌换新颜。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6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此次展览正是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了我省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典型事迹,深刻描绘了脱贫攻坚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展览展示面积2800多平方米,展线600余米,在图片、文摘、视频、音频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多种展示手段进行呈现,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自十八大以来,省质安监总站全力协助省住建厅参与行业扶贫、驻村扶贫、十八洞村援建等各项扶贫工作,充分发扬“质安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质安力量”。2020年荣获湖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记大功奖励”。

通过参观成就展,总站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将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在今后工作中,大力传承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省质量安全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推进实施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质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