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与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暗访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9 08:12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开展2022年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

暗访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我省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参建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实现2022年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按照国家、省有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我厅结合全年各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在全省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暗访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暗访检查时段

1.2022年汛期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

2. 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前后时段;

3. 2022年冬季雨雪低温天气及岁末时段;

4.国家或省要求实施安全生产重点监管时段。

二、暗访检查组人员安排

暗访组由厅相关业务处室、省质安监总站、省造价总站在编人员及外聘安全专家等组成,共4人(包括1名组长、1名安全生产监管人员、1名安全专家和1名文字综合人员)。检查组人员从我厅建立的相关人员库中随机选取。

三、暗访检查地区及项目选取

暗访检查地区为全省所有设市城市及部分县城,重点抽查上年度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地区。

每个城市暗访检查项目不少于2个,并按下列原则确定:

1.厅建筑管理处在厅机关纪委监督下,通过湖南省工程项目动态监管平台随机抽选2个项目,交由暗访检查组实施检查。

2.暗访检查组通过扫马路方式确定项目进行检查,具体数量由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四、暗访检查内容

1.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及质量安全受监情况;

2.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及履职情况;

3.施工、监理企业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项目部、现场监理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

4.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情况;

5.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情况(是否存在重大事故隐患);

6.监督机构对项目的日常监督和标准化考评工作情况及项目状态符合性情况;

7.其他安全生产管理和施工扬尘防治情况。

五、暗访检查问题交办

检查组完成暗访检查后,将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和视频图片资料,我厅通过专函予以交办。

六、其他

1.我厅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暗访检查总联络员为厅建筑管理处莫鑫海。请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明确1名联络员,协助我厅开展暗访检查工作。各市州联络员名单请于2022425日前书面报厅建筑管理处。

2.暗访检查组在检查期间,无需当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陪同和接待。暗访检查所发生的所有费用由我厅统一安排。

3.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可参照我厅做法,对所辖县市区实施相应的施工安全暗访检查。

人:莫鑫海

联系电话:0731—88950060,88950063(传真)

电子邮箱:178253020@qq.com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413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