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声

坚信念提能力 守“两线”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6 15:41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坚信念提能力 守“两线”促发展

——省质安监总站党总支举行9月集中理论学习

9月18日,省质安监总站党总支举行9月集中理论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主持,总站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议还组织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交流研讨,4个支部5名代表分别发言,从学习内容、学习意义、学习落实等多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并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深入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解答“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反对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和“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等问题,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全站干部职工向心力。

会上,石灿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仅蕴含着对中青年干部的激励和鞭策,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能否“住有所安”,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质安人”,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规矩,守住清廉“底线”,二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增强本领,筑牢质安“红线”,在践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湖南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持续推进湖南省质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等文件,并传达了厅直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廉政纪律的通知》。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