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声

学讲话悟思想 筑防线守清廉

发布日期:2021-08-30 16:29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学讲话悟思想 筑防线守清廉

——省质安监总站党总支举行8月集中理论学习

8月27日,省质安监总站党总支举行8月集中理论学习。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指导并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视野,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的光辉历程;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政治品格的精神奠基石;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宁艳芳副厅长结合近期身边案例、紧贴工作实际,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了“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廉政专题党课,在全面深入阐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的同时,告诫大家一要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做到行之有“向”;二要理清思路,深刻理解廉洁“三个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行之有“力”。并提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拧紧“总开关”。要始终坚定政治定力,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守纪律,树起“高压线”。要坚持做到“自律”与“他律”结合,在钱物上不贪不占,在权力上不以权谋私,在名利上淡名轻利,在纪律上令行禁止。三是要懂规矩,走好从政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严守党纪国法,强化法治思维,守好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

通过本次学习,总站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加深了思想感悟,增强了廉洁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石灿琪站长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监督、务实清廉,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质安担当”、贡献“质安力量”。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