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声

学史崇德勤修身 砥砺奋进悟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08 09:04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学史崇德勤修身 砥砺奋进悟初心

——省质安总站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8至29日,中共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党总支赴平江、汨罗开展 “学史崇德”专题教育活动。

  

28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岳阳市平江县。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深入了解“秋收暴动”“二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历史事件和平江起义为创建人民军队、建立新中国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和人民事业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

据悉,平江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我军历史上又一次重大起义,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通过参观,同志们被平江起义“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平江烈士陵园为烈士敬献花篮后,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臂,面对鲜红的党旗,精神抖擞、心潮澎湃,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质安人”的使命担当。

  

28日下午,总站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会议,副书记朱满红、工会主席柳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重点篇目。

随后,党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在学史崇德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他以谈学习体会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什么是“对党忠诚的政德、有坚定理想信仰的大德、为人民谋幸福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私德”,强调要继续强化党史等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德”,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

学习研讨会上,殷雄、吴大华、章鹏、刘日新、周宏群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崇德”主题作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质安人”。

    

29日,在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同志们领悟到了任弼时同志为党、为人民甘于默默奉献,“为别人想得多,为革命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骆驼精神”。叶剑英同志评价得好:“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党最好的党员,是我们的模范。”同时,任弼时同志的“三怕”精神——“一是怕工作少、二是怕用钱多、三是怕麻烦人”也是我们学习的标杆。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活动。同志们表示:无数革命先辈在艰苦困难的历史时期,坚定理想信念,驱逐迷雾、追求真理,践行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作为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继承好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忠诚品格,立足本职、勇担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投身到“四个住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在实施“三高四新”的战略中彰显“湖南质安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