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声

省质安监总站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5-07 11:14 责任编辑: 打印页面

省质安监总站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4月30日下午,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主持会议,总站党总支副书记朱满红为大家讲党课。

研讨前,总站工会主席柳岚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的文章:《前后两次考察,从“学史明理”讲到“学史增信”》。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从今年3月福建考察时深入讲述“学史明理”,到此次广西之行重点阐释“学史增信”,里面蕴含着的党史密码,让大家明白“信仰是有味道的,信念是有色彩的,信心是有力量的”。

  

朱满红同志以“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题,结合党的历史和时代特征,从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系统领会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总站副站长邓荣君带头,围绕“学史增信”主题,部分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理想奋斗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深刻领悟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增信的要求,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才能更加牢固,才能用所学所获指导实践,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学史增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学史增信”的理解。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在顺境时不骄不躁,在逆境时奋勇前进;要进一步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要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底线,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做到“冲锋在前”。

会上,石灿琪同志还对“五一”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廉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2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办公室:88950200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备43010302000524号
质安监管公众号

关于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