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海归小镇(长沙路智能制造)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

      时间: 2022-04-08 15:27

    湘建提复〔20222A公开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省政协

    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65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省委统战部:

    致公党省委会等提出的《关于加大海归小镇(长沙路智能制造)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委员:

    我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下简称工改)工作,自20182月开始,作为非试点地区比照试点要求同步部署推进改革。我省专门建立了省长任组长,分管副省长任副组长,31家省直厅局以及14个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省工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工作。省长先后两次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分管副省长先后召开3次全省性的工作推进会以及30余次的部门联席会议协调推动改革。我省工改有关做法及系统建设运行成效连续三年(2019年、2020年、2021年)获国家工改办重点推介,是全国获此殊荣的唯一省份。受国家工改办专门委托,我省还编制完成全国通用的工程审批工作指南,全面推广湖南经验。多图联审零跑腿、零接触、零付费被列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典型案例,全国通报表扬。经第三方评估的抽样调研,全省建设单位对工改的满意度达到99.12%

    步,我厅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督促长沙市为海归小镇(长沙路智能制造)等项目定制审批流程,依法依规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申报材料等,进一步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二是强化窗口帮办代办服务。会同省政务局督促长沙市将海归小镇(长沙路智能制造)等纳入工程审批帮办代办范围,主动帮代办有关审批服务事项。

    三是依托审批系统大数据,持续通过工作通报、调研评价、第三方评估等手段,督促指导各地按照《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依法合规、限时高效做好审批服务。

    四是因职能职责调整,特色小镇主要由发展改革部门牵头负责,我厅将积极配合省发展改革委加强对特色小镇的支持力度,推动特色小镇污水垃圾治理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42

    系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徐浩

    联系电话:0731—88950064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关于加大海归小镇(长沙路智能制造)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

    2273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