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建设 >  住房保障  >  工作动态
    返回上一页

    省住建厅召开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

      时间: 2022-03-23 16:45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精神,根据2月份住建部调研湖南时关于在乡镇试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工作要求,3月22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出席会议。

    会上,汉寿县和石门县作为我省在乡镇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县,分别介绍了前期试点工作方案和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方案的可行性,特别就建设方式、资金筹集、运作模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常德市教育局、住建局就指导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金融机构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支持政策。

    易继红指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十四五”时期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在乡镇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解决乡镇教师、青年医生等群体住房问题的有益探索。常德市和汉寿、石门两县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来抓。他强调,要用创新思维推动试点工作,坚持政府引导,鼓励平台公司等市场主体,通过探索创新融资模式等方式,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他要求,常德市住建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督促两县尽快完善试点方案。同时,要根据国办文件抓紧出台实施办法,加快各项支持政策落地,尽快实现试点项目开工,并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省建行湖南省分行、住房保障处相关人员参会。常德市住建局、教育局、住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汉寿、石门县委和县政府相关领导,县发改委、教育局、住保中心负责人,投融资平台公司负责人在常德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周文静)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省住建厅召开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

    2272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