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体检评估试评价复评工作在全国推介

      时间: 2021-12-24 11:28

    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体检评估试评价复评工作在全国推介

    12月23日,全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体检评估试评价工作视频总结会召开,各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作为唯一省厅单位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体检评估试评价复评工作情况,探讨分享试点经验,贡献“湖南智慧”,获得住建部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我省是全国首批开展体检评估试评价工作的省份,在益阳中心完成自评试点的基础上,我省体检评估试评价复评工作形成了以下做法:

    一是抓复评。联合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监管部门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定量指标数字化评估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开展复评,加强了监管部门对住房公积金行业的监督,让监管部门深入基层了解住房公积金行业发展现状,加深对行业的理解与支持。

    二是强责任。邀请部分管委会委员参会复评,增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监督参与度,压实城市管委会的决策责任,确保体检评估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促交流。组织部分没有参加试评价的中心观摩,如长株潭、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现场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的复评方式,促进业内交流与互相提高,起到了相互借鉴和取长补短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体检评估试点工作,一是小步快跑逐步完善机制,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的体检评估指标体系,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积累经验;二是重结果运用发现问题展现成绩,用于发现问题靶向治疗、评估成绩借力发展、组织评比争先创优,助力公积金行业在政府工作中更加有为、有位;三是通过三级联动确保工作落实,在市级自评、省级复评和监管司验收时,建立部监管司、省监管处、城市管委会三级报告、审查和复查机制,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举报
    举报电话:0731-88950102
    来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驻
    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266号
    邮编:410116    总值班电话:0731-88950000
    公安备案号 43011102002159
    省政务中心办事咨询:82213849
    主办单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46 备案号:湘ICP备10205723号-2

    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体检评估试评价复评工作在全国推介

    2132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