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规范工程造价咨询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1-09-30 17:52】【我要打印】【关闭】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关于规范工程造价咨询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

湘建价办〔2021〕47号

各市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各有关单位:

近来,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在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监管工作中,发现部分工程造价咨询、全过程造价咨询招标文件在使用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创建成果、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检查通报时产生不同理解,为帮助社会正确运用创建成果和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检查结果,进一步规范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届、2019届、2020届湖南省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在届期内具有同等效力。2018年以来,为加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诚信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组织行业企业开展湖南省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创建活动,2018届、2019届、2020届共选树了36家示范企业。根据《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印发〈湖南省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动态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湘建价办〔2020〕47号)规定,“创建成功、获得荣誉称号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保持荣誉称号三届,自2018届开始实行。”“届期内,省造价总站每年组织相关人员,抽取部分企业进行年检抽查,每三年对所在届别期满的企业进行普遍届期复查,抽查和复查工作与新申报企业创建工作同步开展,评分标准参照新创建企业评分标准执行。”目前,对2018届湖南省造价咨询行业诚信服务精神文明示范企业尚未进行复查,2019年3月15日我单位授予湖南湘能卓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大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现名为:大地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南恒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万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华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南金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荣誉称号有效期为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2019届、2020届有效期以此类推)。

二、关于省级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评价有效期的说明。为加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自律,提高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和执业水平,规范造价咨询行业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国务院和住建部要求,我站常态化开展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工作,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成果文件质量检查原则三年全覆盖,同时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因此,企业近三年接受检查评价的,应以最近一次评价结果作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成果文件质量检查结果的为准。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