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发布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组织开展计价软件符合性检查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0-12-08 16:34】【我要打印】【关闭】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关于组织开展计价软件符合性检查的通知

湘建价信〔2020〕52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执行2020版《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进一步规范我省建设工程造价计价行为,提高我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计算机应用和服务水平,根据《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192号)、《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发布<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软件评测监管办法>的通知》(湘建价信〔2020〕32号)要求,经研究,我站定于近期开展工程造价计价软件符合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测时间

2020年12月15日上午8点30分开始,会期半天。

二、评测地点

长沙市雨花区桔园路125号省造价总站一楼会议室。

三、检查内容

(一)2020版《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执行情况检查。

1.软件中设置优惠情况的检查。

2.《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电子数据标准》执行情况检查,具体检查内容见附件。

(二)国家建设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平台上传接口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1.各软件公司自行准备评测项目(建筑工程,金额不少于2000万)。

2.输出的XML项目文件能否上传至国家建设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平台。

3.实际项目数据与上传至国家建设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平台的项目数据是否一致。

4.会上所使用的评测项目数据由各软件公司自行打印,包括E.14、E.18、E.20、E.23、E.40表格。

四、评测对象

已通过建设工程计价软件符合性评测的软件,详见《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公布通过建设工程计价软件符合性评测名单的通知》(湘建价信〔2020〕41号)。

五、评测安排

评测当天,软件公司抽签决定评测顺序,并进行情况汇报(同步演示软件操作)。

六、注意事项

凡使用未经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计价软件单位或个人, 将按照《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192号)、《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关于发布<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软件评测监管办法>的通知》(湘建价信〔2020〕32号)有关规定,要求其停止使用或者予以纠正。

联系人:徐建辉、贺源

联系电话:0731-54165415(405室)、0731-85661702(406室)

附件:

1.校验工具符合性检查内容

2.xsd检查项列举

3.xsd唯一性检查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20127



湘建价信〔2020〕52号 附件.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