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奋战“疫”线 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志愿者筑起防疫堡垒


【信息时间:2022-04-08 10:00】【我要打印】【关闭】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或者身份证。”4月2日下午1点,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桔园社区四片金三角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位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的志愿者正在录入居民的身份信息。

为筑牢疫情防线,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的号召,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的4名志愿者就地支援所在的桔园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桔园社区住户多,流动人口和老年人占比较高,核酸采样工作繁重。为确保应采尽采,在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厌其烦,为每一位居民登记信息,检查健康码,如遇到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者,志愿者们通过扫描身份证或者人工输入身份证号码录入信息,优先安排核酸采样。他们放弃了中午休息的时间,坚守工作岗位,直到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来,省造价管理总站高度重视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时刻牢记省直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工作。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捐赠,积极协调造价咨询行业单位给疫情严重的吉林省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先后派出志愿者11人次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并送去方便面和纯净水等生活物资,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以实际行动书写了造价人战役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