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造价总站约谈统计数据失真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信息时间:2021-06-23 08:25】【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统计数据准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6月21日上午,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统计督察的通知》(国统发电〔2020〕7号)要求,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在一楼会议室对14家统计数据明显失真,需重点核查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进行了约谈。会议由省造价总站王健副站长主持,市场科全体人员及14家企业法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14家重点核查的企业名单,并要求他们提供项目清单、合同、发票等原始资料以供核查。各企业法人表示按照要求马上落实。

王健副站长指出,统计工作是影响国计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造价咨询企业的统计数据直接影响造价管理部门政策的制定,对于造价咨询行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省造价总站后续将会对有存疑数据的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情况,将作为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和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王健副站长要求,各企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统计数据填报工作;二是立即开展自查,核实本企业收入、利润、税收和管理费用等情况,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三是加强有关政策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促进全省造价咨询行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