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造价总站赴华美雕塑制作工厂调研


【信息时间:2020-12-21 08:42】【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掌握雕塑工程制作过程及实际消耗量水平,2020年12月9日,省造价总站市政科相关负责人前往长沙市华美雕塑有限公司雕塑制作工厂,开展《湖南省城市雕塑工程消耗量标准》编制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雕塑制作车间,参观泥塑制作、翻模、金属铸造、金属锻造等制作工艺,仔细询问并记录工人们完成每项工序的时间及工资情况,了解到在雕塑的成型过程中,泥塑的制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决定了雕塑的艺术形态,在泥塑之后的施工工序都是按照泥塑的样子来进行工厂化制作,不同水平的泥塑艺术家,制作价格差异较大,不同的雕塑类型,制作难度也不同。

参观完车间后,调研组与华美雕塑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与计价交流,详细了解各个制作工序人工、机械消耗量情况,收集消耗量资料。为《湖南省城市雕塑工程消耗量标准》的编制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