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造价总站参加2020年厅直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党性教育研修班


【信息时间:2020-11-09 10:38】【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0月21日至23日,省造价总站党员代表刘金城、魏登云、严月霞、宾丽琴、陈斌参加了省住建厅举办的厅直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党性教育研修班,前往郴州汝城、桂东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1日下午,全体研修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暨党风廉政教育,张传领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随后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副组长黄鹏飞以“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和思考”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22日上午,在湘南起义纪念园,全体研修班学员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精神抖擞地整齐列队,面向湘南起义纪念塔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庄重地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缅怀。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了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述,重温了这段历史。随后在3楼会议室,中共郴州市委党校的李璞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风展红旗漫湘南—湘南起义的历史贡献及经验启示”的专题党课,让全体人员更加深刻了解这段历史的背景及贡献,正是1928年爆发的湘南起义正确引导了湘南广大农民群众走上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为正在复兴的中国革命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2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沙洲民俗广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随后在会议室,中共汝城县委党校刘基利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专题党课,大家深受启发,表示定要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23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当年,朱德、陈毅等人就是在此策划湘南起义,为湘南起义在思想上、组织上、军事上作了必要的准备。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濂溪书院,瞻仰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的风采,学习他清廉自律、不为名利的高尚品德。

23日下午,在桂东县沙田村,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军规广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1928年4月毛泽东在此地正式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宣布其为工农革命军军规,后来根据形式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项军规铸就了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对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通过此次研修班培训,全体人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很大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在以后的造价管理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