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提高消防意识 消除火险隐患


【信息时间:2020-08-04 11:37】【我要打印】【关闭】

提高消防意识消除火险隐患
——省造价总站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8月1日上午,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长沙市消防特勤基地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共分消防灭火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两个部分举行。

在消防灭火演练环节,长沙市消防特勤基地的培训教官组织大家开展了室外灭火现场演练。他们首先对消防水带、水枪的连接和使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并组织所有活动参与人员现场亲身体验灭火、连接和使用消防水带及水枪等,让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快速了解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大家真正在活动中受益。

在消防知识讲座环节,夏彦教官结合火灾实际案例和消防工作实践经验,采用分析典型火灾案例、播放火灾现场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围绕常见火灾种类、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常见火灾处理方法、常见消防灭火器材及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