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造价总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省住建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信息时间:2020-07-17 09:04】【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七一”表彰。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主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离退休党员代表,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等厅直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吴传亮等两位党员代表重忆了入党申请。

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高东山同志宣读了2020年厅直机关“七一”表彰通报,省造价总站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等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徐玉堂等35名优秀共产党员、王健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谭颂方同志“以纪为镜,可以知廉政”为题发表廉政讲话。他强调,纪律和规矩是底线和高压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是政治要求、作风要求。守纪律讲规矩要做到“四心”:一是有信心,必须坚定信念、满怀信心,使之作为党的要求、工作的标准、个人的操守形成自觉,特别是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应为必修课、必答课、必过关;二是有恒心,全面从严治党的严的主基调保持不变,抓纪律和规矩永远在路上,必须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三是有真心,真学真做,不搞表面文章、阳奉阴违,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单位一套、下班一套,不当“两面人”“多面人”“蒙面人”;四是有决心,要挺纪在前,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不守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查处和问责,绝不轻描淡写。

谭颂方同志以“十个是否”进行发问,提醒大家深刻查摆,时刻警惕纪律规矩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是否有违反政治纪律的情形?是否对政治学习等马虎应对?是否抓紧抓实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存在谋取不正当利益?是否能够党叫干啥就干啥?是否在提拔干部过程中打电话、发短信、送简历?是否工作中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是否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表里如一?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形?是否八小时内外都一样?

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专题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了党课。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施虐全国,但高高飘扬的党旗却是疫情防控期间最有力量、最振奋人心的集结号!作为党员干部,要透过这次战“疫”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认识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认识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认识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

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更是教育我们、激励我们、警示我们的最好的现实课堂。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担当”。

一是绝对忠诚地担当使命。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不负“初心使命”,以奋斗的姿态砥砺前行。

二是义无反顾地担当责任。要把维护党的权威作为首要责任,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要把维护廉政环境作为重要责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把为民惠民作为主要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

三是毫不犹豫地担当风险。在改革发展面前,在风险挑战面前,党员干部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积极寻找破解困局、战胜困难的具体对策。

四是心甘情愿地担当“骂名”。要相信组织有公尺,会正确客观看待干部,虽然暂时受到委屈,但终究会得到公正;要相信同志们有觉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身正气、敢于担当的人可能会一时得罪个别人,但最终会赢得绝大多数人的信任和支持。

他强调,要在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中更好担当作为。要在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担当,把打造“人文住建”的过程作为党建工作进一步延伸、主题教育常态化践行的过程。把“人文住建”理念贯穿于“四个住建”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科学运用“基层党建+”创新方法中担当,充分认识“基层党建+”这一打基础、利长远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方向上向基层下沉,方法上多搭平台,内容上不拘一格,探索运用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住建业务在基层有效落实的工作模式和方法路径,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加出凝聚力,加出竞争力,加出推动力,加出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