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造价服务进企 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时间:2020-05-13 16:54】【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解决建设工程项目的实际计价难题,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2020年4月15日下午,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站长谢小成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工程造价计价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荣誉室,学习其浑厚的历史、辉煌的业绩,观看公司题为《上善若水顺势勇为》的企业文化宣传片,了解企业尚水文化内涵。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水电八局党委工作部主任及机关党委书记刘技专向调研组推介了公司党建活动特色,经营管理部副主任郑英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及采取的措施,反映了后期造价管理工作的难点以及对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工程计价问题的建议,汇报了公司开展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的技术创新和获得的荣誉以及装配式建筑项目发展的困难。双方参会人员就盾构机折旧、盾构空推、高精砌体成本水平、环保渣土车计价、市政工程设施监测费用计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水电八局同志提出的“如何理解穿插施工”“装配式结构门窗洞口四周砂浆收边费用计算方法”等21个定额执行中的困惑,省站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水电八局副总经理戴科夫表示,水电八局在国内水利水电建设领域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承建或参与建设了水利水电工程300多项,三峡、南水北调等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都留下了八局人的足迹,在巩固主业优势的同时,积极向非水电建设施工领域进军,正在实施转型,公司在房建施工业务上计价基本功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省造价总站到公司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计价疑惑,就像孤儿找到了母亲,有找到组织的感觉。希望省造价总站能将这种帮扶持续下去,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步伐。

省造价总站站长谢小成强调,今天的调研收获颇多,在党务党建、宣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值得省站学习,八局有众多的先进典型和全国劳模,省站要充分运用这些资源优势明显,结合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创文明学先进活动;水电八局是座落于我省少数拥有三个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国有大型综合施工企业之一,企业目前正在实施转型,帮扶企业,助力转型升级是省造价总站长期以来坚持的宗旨,也是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的应有之意;下一步,省造价总站要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加强点对点的服务,解决企业在生产中的难题,同时希望水电八局的同志加强联系,积极反馈施工中的四新技术,以便省站能及时跟进学习,将四新技术引入定额,提高定额的市场适应性。

省造价总站总经济师胡再祥、副站长王健、二级调研员徐玉堂、纪检委员刘金城、四级调研员严月霞和曾湘华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