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造价总站参加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数字造价 引领未来”建设工程数字经济论坛


【信息时间:2019-06-03 02:46】【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5月26日至29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贵阳举办。省造价总站总经济师胡再祥、副站长王健带队一行四人参加了5月28日召开的“数字造价∙引领未来”建设工程数字经济论坛。

本次建设工程数字经济论坛以“数字造价∙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工程造价领域沟通交流平台,聚合“政产学研用”行业要素,通过解读政策要点,探讨发展趋势,解析难点痛点,寻求工程造价行业在数字经济大潮中的改革发展。

会上首先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相关领导致辞。接着由不同领域的四位专家分别以“宏观经济环境与建筑业升级发展”、“构建建筑业大数据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新形势下工程造价管理挑战与对策”、“面向大数据的智能BIM发展及贵阳机场工程应用”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随后,造价管理部门及相关单位代表联合启动发布首个工程造价行业数字化专著《数字造价管理》白皮书,我站王健副站长代表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上台出席了发布仪式。最后,来自行业主管部门、高校、企业的七位代表上台进行深度对话交流,研讨了在深化改革的大趋势下,如何借助数字化推动工程造价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和法制化。

此次论坛聚焦数字造价管理旨在通过数字造价管理提高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工程造价专业人员对项目的工程造价管理能力通过参与此次论坛让我们了解数字造价领域的前沿知识及未来发展方向,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