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长沙市举办“全过程造价控制与合同管理”培训会议


【信息时间:2021-08-27 15:26】【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促进造价行业、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长沙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联合长沙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长沙市建筑业协会于7月22日在湖南宾馆举办了全过程造价控制与合同管理”培训会议。培训会议邀请了造价行业资深专家利比有限公司董事王伟庆、长沙市造价站原站长李树文作为主讲人授课。参加培训会议的人员主要为造价行业、建筑行业相关单位造价业务骨干、负责人。会议由市造价站站长周亚来主持。

取消工程造价资质、逐步停止发布发预算定额、市场决定价格、全过程咨询推广……等一系列工程造价领域的相关改革举措给行业带来较大冲击,也给造价从业人员带来一定困惑。利比公司王伟庆先生利用一个上午时间,结合自己26年的项目管理经验,以“如何实施市场化国际化的全过程造价控制”为主线勾画出一幅未来工程造价行业发展的方向图,令人豁然开朗。

下午,李树文站长主要针对自2021年1月1日新颁布的《民法典》与《合同法》涉及影响建设工程合同部分的变化、案例检索及分析、《民法典》中“建设工程合同”与《合同法》中“建设工程合同”不同之处、案件审理常见问题的处理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串解。其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有效防范施工合同风险、提高专业理论素养、促进项目管理高质量发展拓宽了思路。

会议最后阶段,市造价站综合科科长邓文广围绕诚信评价工作开展、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诚信评价工作的通知》(长住建发〔2021〕45号)进行了逐一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有所启迪,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