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长沙市造价站调研万科集团造价管理平台运作情况,助力造价大数据系统建设


【信息时间:2021-04-25 10:08】【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51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建办标〔2020〕38号)等文件精神,促进造价管理改革、完善工程计价依据发布机制、加强工程造价数据积累,推进工程造价行业管理信息化。2021年3月15日,长沙市造价站会同市财评中心邀请万科集团技术人员来到该站进行造价管理平台的介绍与交流。

会上,万科集团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万科成本核算内容及科目、万科ICP筑融平台及万科超级清单逻辑及应用等,并对万科ICP筑融平台成本部分进行实操演练;随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市财评及站相关业务人员提出疑问,万科集团业务人员结合经典案例做了具体分析和解答。

通过本次与万科集团的造价管理平台建设交流会议,站对大数据平台建设及信息管理有了深入了解,为后续构建造价大数据系统,完善各职能部门造价信息化建设,整合造价信息资源,建立并逐步完善包括指数指标、要素指标、典型工程案例等在内的工程造价数据库提供了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