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张家界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党支部举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观看电影《半条棉被》活动


【信息时间:2020-10-30 11:11】【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张家界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全站人员在张家界米高影城举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观看电影《半条棉被》活动,重温艰苦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先辈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坚守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1934年的11月,在天气寒冷,阴雨连绵的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个投宿于徐解秀家的女红军不忍见到徐解秀和孩子受冻,在本就缺衣少粮的情况下将自身仅有的一条棉被剪成两半,留下半条,只为能让徐解秀一家能稍抵风寒。虽然徐解秀不忍心,也不敢要,但三位女红军对徐解秀解释说:红军同其他部队不一样,红军是共产党领导的,是人民的军队,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的生活。

“一条棉被,剪成两半,一头系着女红军与老百姓建立的深情厚谊,一头系着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关心牵挂。”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谈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时,引用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半条被子的故事告诉我们,依靠人民、团结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共产党人只有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时时、事事为人民着想,严守党的群众纪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