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怀化市举办2020“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消耗量标准》宣贯交底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0-09-30 16:45】【我要打印】【关闭】

据悉,《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将于10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为帮助我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及从业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和应用新计价规定的的实质精髓和操作要领,更好地执行新的计价规定,切实提高我市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控制水平,提升投资效益。9月24日,2020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及《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宣贯交底培训在怀化市鹤城区政府会议中心开课;来自全市财政、审计、建设、施工、监理、造价咨询企业等有关单位的5百余名工程造价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宣贯培训由怀化市住建局造价站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协办。

市住建局陆安智副局长做了开班致辞,因此次颁布的新《计价办法》及《消耗量标准》较以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他呼吁广大造价从业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交底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学习机会;二是要充分认识标准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贯彻执行,搞好工程造价工作。接下来,市造价站邀请的省造价管理总站肖宗颖、卢季宁两位定额修编专家及站里工作人员分别针对建筑与装饰工程、计价办法、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仿古工程、安装工程等专业的修编依据、修编过程、变化点等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整个培训会场秩序井然,大家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精彩讲解,认为这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大家对新计价依据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深感获益匪浅。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促使广大工程造价从业人员提高了执行新计价依据的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新计价依据的精髓,为今后新计价依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