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主动出击 深入一线 湘潭造价站开展全市砂石料场信息调研


【信息时间:2020-08-06 17:17】【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受疫情和治超影响,砂石价格出现明显波动为全面了解掌握湘潭市辖区范围砂石料场的分布情况、价格行情走势,7月16日至22日,湘潭市造价站主动出击,深入一线,联合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湘潭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市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开展全市砂石料场信息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湘潭市造价站主动对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非煤矿山开矿许可相关信息,对全市砂石料场信息进行全面梳理,重点证照手续齐全、正常经营的砂石料场。现场调开采量大材质优良、经营情况正常的砂石场全面了解、分析研讨我市砂石料场分布、开采情况价格信息。

为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发布工作,湘潭市造价站注重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市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的横向联系,多次联合开展建设工程材料外调工作,拓宽了材料价格信息多元化,提高了价格信息的准确性。本次调研,较好的利用了交通建材价格信息交流平台,实现了强强联合,进一步强化了材料价格一线核查机制,逐步形成了密切协作、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湘潭市造价站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加全面准确采集材料价格信息,并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对料源地进行动态管理,以便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造价,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推动建材价格信息采集发布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调研新开工的新明工贸砂石厂

现场察看砂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