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长沙市造价站编制市政道路工程固化土基层补充消耗量标准


【信息时间:2020-03-24 17:39】【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长沙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管理办法》(长政办发〔201720号)、《关于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长住建发〔2019〕6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需要,长沙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组织开展了市政道路工程固化土基层补充消耗量标准的调查和测算工作。

长沙市造价站调查了两个市政道路工程项目,收集人工、材料、机械方面的施工数据资料,了解路拌法和场拌法两种施工工艺流程,参照2014年《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和《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建设工程施工机械台班费用编制规则》,通过计算、分析、综合比较,形成测算结果,经报请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及长沙市住建局同意后,向社会发布了《关于长沙市市政道路工程固化土基层补充消耗量标准的通知》(长住建发〔20201号文)。

固化土是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产品,可作为工程填料、路基或水稳层材料。它是利用工程渣土添加固化剂,通过粉料撒布车撒布水泥,经拌合机拌合,然后摊铺、整平、碾压,使其压实度、弯沉等技术指标达到路面结构层要求的新工艺。固化土的利用,可以有效减少渣土外运和工程填埋费用,节约建筑资源,降低工程造价、缩短建设工期,促进绿色、环保型道路建设,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